close

DSC03088

又一個月沒看到皮皮了,

回家前聽說皮皮最近狀況不太好,讓我好擔心,

第一:有隻後腳好像受傷了,這陣子都沒爬樓梯,有時候站著時那隻後腳還會縮起來,

(天啊!!皮皮好可憐><)

問說為什麼不帶他去看醫生,媽媽說反正看了也就那樣 (哪樣啊??)

第二:食慾不好(以前皮皮超愛吃東西,不管是飼料水果,還是白飯青菜都愛吃得不得了),

現在則是飼料剩很多沒吃,媽媽幫他換了幾種口味,還是愛吃不吃,連用西莎也吃敗仗,

    

DSC03066

不知道是不是家裡人口變少還是年紀大,皮皮這一兩年變得很憂愁,

不像小時候總是開開心心的玩,看到我們就跑過來撒嬌,真的覺得很心疼QQ,

真的覺得好對不起皮皮,姐姐沒在身邊好好照顧你,

回台南前就下定決心要帶皮皮去看醫生,

 

DSC03068 

從20年前,我家就開始養狗,全盛時期家裡同時間養了七隻狗!!很驚人的數量耶!!

那時候起我們家的狗就都是去慈愛動物醫院的小北分院看診,

我們真的是客戶中的VIP!

慈愛動物醫院的優點是離我家很近,騎車不用10分鐘,

如果有什麼意外狀況發生,交通時間非常重要,

慈愛已經有我們狗狗的完整病歷,對醫生作診斷也有幫助,

每次去,櫃檯小姐都會先請寵物到一旁的位置量體重,

可以拿來參考說最近是不是吃太好之類,

雖然我覺得他們還蠻常換醫生的,

不過醫生都給我十分親切的感覺,

 

皮皮小時候的身體不好,有幾次會突然的癱軟,對我們的呼喊完全沒有反應,或者小便失禁整隻狗躺在尿中,我們都快被嚇死

我一直懷疑因為皮皮是品種狗,看過書上寫有些品種狗因為近親繁殖,所以會有潛在的遺傳疾病,

想要去找比較有名的醫生來試試看,

有沒有辦法透過專業知識找出皮皮這些怪異的行為的原因,

於是那一次就去找忠義路上網路上很多人推薦的一間獸醫院,

第一印象是醫院小但是求診病患很多,

候診間在打開大門後進去,是一個小小的空間,顯得很壅擠,

客人多於是等的時間也長,

而且我沒有覺得醫生有像大家評價寫的那麼細心,

等我講完皮皮的問題之後,我問醫生說這會不會是癲癇發作,

醫生說沒有看到實際情況,很難找判斷出原因,

可以照看看X光,看腦部有沒有什麼異常,但是醫院沒有這樣的儀器,要去外面的醫院找,

只有在正在發生的情況下來看診才能確定,但是這很難遇到,

一發作可能幾分鐘就結束了,怎麼可能火速趕到醫院去,

所以沒作檢查就結束了,

最後醫生問皮皮有沒有在服用心絲蟲的預防藥?沒有的話要不要做個血液檢查看有沒有感染.

於是花了超過一張小朋友,幫皮皮做了心絲蟲三合一檢查,

沒有解決想解的問題,覺得有點失望,

之後皮皮就回到慈愛動物醫院的懷抱了.

雖然慈愛動物醫院在網路上很少看到推薦文,

但是我還是喜歡他們的服務,而且人數少看診速度快很多,哈!

這間醫院原本的地址是在西門路四段282號,

不過這次去發現他們換地址了,門面變大了,在同一條路上的西門路四段440號,

這次看的醫生是個年輕的醫生,

量完體重後是2.3公斤,問了下上次的記錄大概是半年前,1.9公斤,

哇!結果皮皮還變胖了!真是出乎我意料之外,

 

第一要先檢查耳朵,聽說最近皮皮常常抓耳朵,

而且棉花棒會掏出黑色的耳垢,

於是醫生用夾子套上棉花,從耳朵沾了一點分泌物去顯微鏡觀察,

檢查出來有發炎(黑色是出血的現象),沒有寄生蟲問題,

可能是洗澡時髒水積在耳內,造成耳道發炎,

於是醫生幫皮皮打了一個消炎針,

要我們每天幫他擦一次藥,然後三天清一次耳道,

不要清的太頻繁,因為耳朵正在受傷,

 

第二是要檢查皮皮的後腳,

醫生摸了他的腳骨,就說皮皮兩隻腳都有脫臼的現象,右腳比左腳嚴重

這樣的小型犬很容易有關節脫臼的問題,

醫生還自己畫示意圖給我們看骨頭移位的樣子,

他先示範給我們看如何幫皮皮脫臼的關節移回正常的位置,

先讓皮皮四腳著地,然後一隻手扶著他的腹部,一隻手輕輕的拉住後腳跟往後拉,讓腳往後伸直,

平常可以幫他做這樣的復健,不過以後要避免後腳出力的行為,

像爬樓梯絕對不行,跳或用後腳站也很傷,如果他習慣有人靠近就站起來示好,

我們就要蹲下來,讓他的視線跟我們等高,就不會用兩腳站,

這種骨頭移位的情形不會康復,會隨著時間越來越惡化,

到最壞的階段,就算人去幫他拉直,關節也沒辦法回到正常的位置,

聽完後我的心都沉到底了

醫生還說,皮皮的肋骨跟屁股都有脂肪堆積的情形,

要控制體重,現在就有點過重了,

體重對關節也是一種負擔,

看來以後皮皮要被當老年人來照顧了,

才七歲就有這些毛病,不知道以後會不會有更多問題出現

DSC03069

回家後,把家裡的行李箱拿出來時,先把皮皮抱進去,

他一臉哀怨,

 

DSC03074

DSC03076

用這種眼神看我,我都要融化了>///<

 

DSC03077 

DSC03079

每次都很不客氣的踩在我的平板上,就算是螢幕還是一腳踩上去XD

DSC03083 

DSC03087

第二次是自己吵著要進去,抱進去後就找個舒服的位置趴下來了,有這麼速西嗎?

DSC03090

DSC03091

希望皮皮腳的狀況可以變穩定,身體也可以保持健健康康的一輩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ang2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